close

         FOTO25  

羅馬 四天三夜 - 

day1   晚間下榻羅馬民宿  

day2   聖彼得廣場彌撒- 梵蒂岡博物館- 午餐Alice Pizza- 聖彼得廣場- 聖彼得大教堂、登頂- 散步至聖天使古堡、納佛那廣場- 晚餐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      突如其來的假期讓我又驚又喜,在工作上,面對一個人出遊的機會不勝枚舉,只不過要踏上一塊陌生的土地,必須有決心與

動。花了兩個星期,靠著網路資源跟借來的書籍,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,終於踏上旅途。

       「啊!候補上了啦,要走了,怎麼辦啦?」心跳破百,對著電話裡的男友那頭喊著。人總是在衝動之下,做出不太理智的決

,但這也是向前邁進的一股助力。(前提是記得做好功課再出門)此時沒有退路,只好背著我親愛男友的背包跟大黑通關。

註:大黑是我行李箱的暱稱。

       FOTO2

        搭乘華航的班機,台北出發到德里相當的空,我還有經濟艙尊榮獨佔四席的享受。中停德里一小時,就來過個水參觀機場

腦子裡不斷出現寶萊塢跟阿里巴巴的畫面。想當然而第二段飛羅馬,我的前後左右鄰居都是印度人,而且還是彪形大漢,

虧附近有台灣團,我才得以安心休息。

       十個多小時的飛行平安抵達,把證件資料都備齊通過海關,這才驚覺開始了一個人旅行。最愛挑戰警示音響起的極限,還好

很幸運的滑壘成功,坐上機場快線。一路轉車,抵達Roma Termini。在車站TIM買完我的求生工具後,立刻請華人民宿老闆來帶

,等待的時間份外煎熬,畢竟出發前眾多親朋好友再三告誡,義大利有多危險。在老闆出現的那一刻,心中的大石才放下。

註:若停留歐盟國家超過九十天,必須辦理簽證,反之則免。另需備妥英文版財力證明書、海外旅遊險相關證明,以防海關抽檢。

         FOTO1  
       真正迎接義大利的第一天, 我選擇到了梵蒂岡(Stato d
ella Città del Vaticano),領土最小,人口最少,卻是天主教最高權力機構聖

座所在之地。原先預定好九點三十分梵蒂岡博物館的票, 卻因人聲躁動,誘使我前往聖彼得廣場。今天是星期三,廣場湧入大批信眾,每當教宗說了幾句箴言後,台下好似獲得真諦般歡呼,聽著義大利文唏哩呼嚕,但還真的有股充滿安定的力量,或許這就是祂的魅力所在。眼看已經超過預定的時間,便匆忙翻起旅遊書尋找博物館。「請問你是台灣人嗎?」一個嬌小的女孩對我問著。在異鄉旅遊遇到台灣人真是一件相當興奮的事!原來她已在旁邊觀察我許久,看著我手拿繁體中文的書才鼓起勇氣向我問路。後來發現原來彼此要前往同個地方,便一起同行,但最後留下她排隊買票,網路預約的我只好不好意思跟他說再見。

註:網路預定梵蒂岡博物館入場券,雖然會比現場票價貴上幾歐,卻可免去排隊時間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FOTO3      

       館內的收藏需要花半天的時間好好欣賞,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地圖陳列室(Galleria delle carte geografiche)及西斯汀禮拜堂(Cappella Sistina)(西斯汀禮拜堂內禁止拍攝)。地圖陳列室,對於十六世紀沒有人造衛星的發明而言,卻能將義大利半島及沿海島嶼表現出如此精準的技術,Ignazio Danti用壁畫完整呈現,真是令人讚嘆。

          FOTO4

         花了大半天在博物館上了一堂歷史課後,肚子也餓了,決定到傳說中的Alice Pizza,解決在義大利的第一餐。Alice Pizza店面不大,藏身在巷弄中,只在店門口階梯上提供了幾個椅墊,我也入境隨俗的坐在階梯上啃食起來。義大利的Pizza真的很美味,與美式不同,隨處可見的是薄皮料多系列。

        FOTO5    

        FOTO7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梵蒂岡內的衛兵,寶藍色衣著配上長靴相當帥氣。

        飽餐一頓後,繼續折返教堂,參觀聖彼得大教堂。此時廣場外多了圍欄和排隊進場的人龍。好不容易進到裡頭,只能用「哇。」最簡單的字眼來形容這一切,內部裝潢的氣派程度可比巴黎的聖心堂,每到歐洲參觀教堂,就對古人有說不出的欽佩,如何在如此高的穹頂作畫、雕刻出精細的建築?  

        FOTO9  

        FOTO11  

        準備前往圓頂上俯瞰整個廣場。前往頂端有兩種選擇:一是全程爬樓梯、二是電梯加部分爬樓梯。畢竟我還有十多天的路要走,就選擇後者。下了電梯後,圓頂的部份就必須步行,悶熱狹形的空間,充斥著不斷揮汗喘氣的觀光客,不過很值得,明信片上的風景出現在眼前讓我好興奮。  

        FOTO6   

        FOTO12  

        FOTO11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離開教堂前,發現了穿著顏色鮮豔的士兵站哨。

        FOTO12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下個目標是在橋上拍聖彼得大教堂,與明信片相同取景點。

        從圓頂向下能拍到整個聖彼得廣場的全景,完美的圓弧形遠方可以看到聖天使古堡,也就稍後要去的另一個景點。瀏覽完美景後,下個幾層階梯有紀念品店,不妨寄張明信片。

        沿著教堂前的大馬路走就可以抵達聖天使古堡,途中會經過台灣在梵蒂岡辦事處。坐落教堂前的古堡顯得小巧可愛,原訂進入古堡內參觀,但由於一次吸收太多歷史知識,腦子也累壞了,於是決定倚著台伯河休息,欣賞街頭藝人表演。

         FOTO15  

         FOTO14  

         FOTO21  

          走著走著,竟然不小心散步到納佛那廣場(Piazza Navona),時候不早卻依舊熱鬧。廣場上分別在中央有著四河噴泉(Fontana dei Fiumi)、北側的海神噴泉(Fontana del Nettuno)及南側的摩爾人噴泉(Fontana del moro)。不少畫家在這裡創作並兜售他們的作品,油彩畫對義大利人來說是不是雕蟲小技呢?一不小心就被現場作畫的他們給吸引住了。

太隨性點餐,結果在義大利吃到的第一盤義大利麵苦澀不已,上面撲了滿滿的芝麻葉,吃完這一餐有種養生的感覺,誰叫我偷懶不把義大利翻譯書帶在身上,學了一次教訓。

         FOTO20  

        填飽肚子後,就來找夜拍聖彼得大教堂的最佳拍攝地了,之前坐功課發現原來要在第二座橋的距離拍攝最美,晚上的教堂,莊嚴卻又多分浪漫的感覺,可惜我是一個人,只好把照片帶回來給男友分享。走了一整天,要回民宿的路上發現,離地鐵的路有些距離,夜深怕搭錯公車,只好徒步又繞回原點搭地鐵回去,結束艱辛又驚奇的第一天。

          

arrow
arrow

    Naomi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