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       V29

         連續五天馬不停蹄的走訪各大景點,這天終於有時間放空好好逛街一下,畢竟一個人四處遊走需要耗費更多倍的腦力,還要注意身邊附近有沒有小偷。

      來到義大利不能錯過的就是去Outlet購買名牌精品,退完稅後差價可是能多到萬元以上!這次決定到佛羅倫斯著名的Outlet「The Mall」,車程約半個小時左右就到了,當天AM8:50第一班車都會有兩輛巴士接駁,想要早早排隊掃貨記得就要早起!

       旅行很多時候都是誤打誤撞,應該是傻人有傻福吧,正當我苦惱不見接駁巴士站的那時,突然黑到發亮的接駁車就這樣從我眼前開過去了,急急忙忙的追了上去,才發現巴士站隱藏在一個神祕的地方。巴士站就位於Firenze S.m Novella出口處,下圖就是一出來就可以看到的樓房,巴士就停大樓裡頭。

       好不容易找到上車的地點,就繼續傻呼呼的排在人龍之中,以為可以上車投錢,發現大家手上都拿著票卡,這時剛好我後面的觀光客在討論是否在對面買票,可憐的我一個人又好怕沒位置上車,懇請前面的喔爸幫我留我的位置,趕快去尾隨後面的乘客去買車票。再度傻呼呼的我,只買了單程車票,不過天無絕人之路,讓我們繼續看下去。

註:在義大利不管你拿到多大多小張的票卡,不要懷疑,有打票機絕對要狠狠的打下去!

 

         V6

有瞧見圖中最左邊的藍色箭頭號誌嗎?它的斜對角正好就是搭車地點!很不起眼。

         V5 

走到這看到「AUTOSTAZIONE」巴士站不要懷疑,綠色大門為你敞開,大膽的走進去就是了!

      緊張又興奮的一個人搭上了「精品列車」,沿途風景就像在拍橄欖油廣告的場景,綠油油的一片。一下車就看見PRADA門口前出現大排人龍,這裡有許多牌子是值得一逛的,推薦PradaTods跟BV,其中也不乏其他國家的牌子如Burberry,但來義大利當然要買「土產」,悄悄地加入PRADA排隊行列。

         V1

         V2

         門一打開,大家有秩序的進場,但一到店裡大家就失序了,所有女性同胞都圍繞著長夾的櫃架,迅速的決定並請櫃檯登記貨號。而我還在東晃西找,最後決定買了不怎麼受女生歡迎的黑色皮夾,後來發現我的決定是明智的,耐用耐刮,重點是弄髒也不會被發現。

註:選定好商品只要跟店員說即可,接著會給你一張貨號單,拿著去櫃檯結帳即可。

        逛OUTLET最重要的一點是要記得帶護照,才能拿到退稅的單子!不過這邊是無法現場退稅的,拿到退稅單以後,在最後一天離開義大利或其他歐洲各國的機場辦理退稅即可; 單店消費滿175歐元享有退稅優惠,以精品來說,是個相當低的門檻。

      買完東西以後緊張的事情要來了……。還記得我只買了單程票,應該不會讓我露宿OUTLET吧?在唯一的咖啡廳先買個麵包塞個牙縫後,問了店員要去哪裡買回市區的票,居然告知我這裡就可以買了,原來賣咖啡還有兼賣票,真不知道義大利人的隨性是好還是……?不過旅行偶爾這樣才刺激。

      以精品收尾,離開美麗的佛羅倫斯。今日的宗旨就是無計畫旅遊,乘坐著義鐵來到水都威尼斯。小時候只覺得「威尼斯」這名字聽起來既酷又浪漫,還因此幫自己的帳號取了個名,英譯叫威尼斯星空,幻想自己有一天可以在這座城市看見星星,結果這次忘了抬頭看星星,卻俯瞰到了美到令人驚呼的城市景觀。

         V7

一下Santa Lucia火車站,就會看到這樣的景色,沿著河岸邊兩側有販售Rolling Venice Card的票亭。

         V8

         V9  

    V14 V13  

(圖左)興奮的路人看到相機就揮起手來。(圖右)水手等不到生意上門,只好開始滑手機。

    V12 V11 

水道上到處都有貢多拉的蹤影,各式各樣的貢多拉任遊客挑選,一個人,只好說抱歉了。

V15        穿越小徑來到了拿破崙所讚嘆的「歐洲最美麗的客廳」-聖馬可廣場(Piazza San Marco),在西元1177年教宗亞歷山大三世和神聖羅馬帝國腓特烈一世,因於此地會面,而擴建到現今的規模; 幾百年後,拿破崙佔領此地,並把近廣場的的行政官邸大樓改編成他的宮行,想想歷年來不論是世界上各個首領或皇帝,都有一個特色,就是私心將自己心有所屬的景點佔為己有、建立自己的後花園; 也多虧了這些「好習慣」,讓世人得以享受美麗的山水建築。

         V22  

         V24

         V25V23

      華麗的聖馬可廣場廣場,千年來佇立於此,被總督宮(Palazzo Ducale)及聖馬可大教堂(Basilica di San Marco)簇擁著,這裡,也是我心目中,繼比利時布魯塞爾大廣場(Grand Palace)之後,列入一生必來造訪之地。無奈的是正逢聖馬可大教堂正逢整修之際,無法將它的美貌盡收眼底。此時以近日落時分,沒有多餘的時間參觀總督宮,決定登上大鐘樓(Campanile)一窺水上之都。

註:鐘樓的開放時間依照月份個有不同,五月份去時開放至晚上7點,入場費用一人是8歐元,15人以上有折扣,詳情開放資料請點我

         V27

         V28

         V32

         V31

         V33

         V34

         V36 

        每個人的旅遊方式和節奏不同,有些人注重大啖美食、有些人打開購物慾的開關、而我喜歡看著景色發呆,幸福就是如此。以致於常常在同一個地方流連忘返,一待就是好幾個小時。到鐘樓上迎接威尼斯的日落,看著紅色屋瓦漸漸染成金黃,這裡,不存在遮蔽天際線的摩天大樓,取而代之的,是得以喘息的低矮樓房,流露千百年小鎮的古老氛圍。

       V50

拿著划槳造型的立牌,上面寫的是義大利各個省份。

          夜幕低垂的威尼斯,熱鬧才正要開始。前腳才離開鐘塔,廣場上紛紛出現穿著運動衫成群結隊的人,似乎是在提前彩排,帶著困惑的我,沒想太多,繼續迷路在威尼斯。

       V51

 夜晚,貢多拉乏人問津,水手們紛紛把家當停放在運河邊,休息到天亮再上工。

       V52

從聖馬可區(San Marco)遠望杜索杜羅區(Dorsoduro)的朱提卡島(Isola della Giudecca),聖喬治馬喬雷教堂(Chiesa di San Giorgio Maggiore)坐落於此。

       V53

寧靜的水路一隅。

       V54 

這是在義大利第三次點了Pizza,不過特別的是,威尼斯的料理,海鮮總是不會缺席。

       東晃西找,一間小餐館前,站了一位西方臉孔的女服務生,對我說了聲:「你好。」,訝異的是她猜中我來自臺灣,滿心歡喜的我,進去捧場; 大部分的餐廳,座上賓都是觀光客,因為工作機會減少,年輕人紛紛外移,唯一支撐威尼斯的就是觀光產業。夜晚的威尼斯,此時相當靜謐。

       V56

       V57

       V58

       V59

 除了面具店之外,還有許多精心設計的紀念品,細緻的西洋棋作品,讓人每個都想收藏。

         踏出餐廳已經是晚上八點過後的事情,街上的店家已經早早打烊; 在威尼斯本島,沒有使用地圖或衛星導航,因為在這裡無用武之地,只要迷航放心去逛,若累了想打道回府,沿著水路找尋回家的公船即可,前提是記得別錯過末班船。

       就在迷路遊走之際,被明亮的燈光指引回廣場,一頭霧水的謎團現在終於解開了,原來是Special Olympics開幕典禮儀式。Special Olympics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,主要是建立智力殘疾協助建立自信及社交技巧訓練,通過體育比賽。今年2014年威尼斯為主辦城市,從26號開始為期五天的運動盛事,今晚的開幕典禮就被我遇到了,真是幸運。聽完了聽不懂的宣言發表,欣賞了幾首義大利旋律歌曲,旅行,有時就是要不經意探索,樂趣的效果會變得無限大。

       V60

聖馬可廣場湧現滿滿的人潮。

       V61

       V63

       V64

       V65

       V66

       V68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V70  

       夜深了,突然開始擔心無公船可搭,跟著人群走,等了十幾分鐘,險些搭上末班船,回到Santa Lucia站,此時人煙稀少,不小心搭上了夜臥火車; 一開始好心的西裝男子告訴我說我的包廂座位在隔壁,結果卻發現裡面烏漆媽黑,裡面坐了一群年輕男子,旁邊的一對夫妻原本位置和我一起,但他們示意要我不要進入,於是就和他們坐在車廂長廊外,度過那驚魂嚇自己的十分鐘。

註:夜臥火車,是長途城市移動中,為了省下住宿費而提供背包客的另一個選擇,有分上下舖、通舖等相當多的種類,此種旅遊方式在歐洲相當盛行。

        最後,來看看Special Olympics的聖火儀式和精采表演吧!

       
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Naomi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